摩天轮

劫慎_恋人未满30-2_无法阻止的言语

哈哈……哈哈哈……第二篇就没什么灵感了(
(容易半途而废的废人)

————

「父亲,关于劫……」我正想向父亲报告劫的状况,劫却从我后面冒出。

这是他来到这里的几个月后,现在是冬天,雪降得又快又急,让人无法对应,就象是劫的到来一样。

他越来越顽皮,越来越像一般的七岁小孩,幸运的是他还算乖巧贴心。

「我怎么了吗?」他问。

「你怎么这么晚还没睡?」父亲挥了挥手,示意先别说这件事,于是我带着劫走出去,蹲下来看着他。

他双手交叠在胸前,回答:「你也还没睡,而且你怎么突然跑出去了?」

语气跟大人似的,声音却是小朋友的稚嫩,我不禁笑了出来。

看样子是我起身的动作太大了。

「不然……我们回房吧?」劫点头,于是我站起身向前走,他跶跶的跑过来拉着我的手。

冰冷的手心碰到我的那瞬间,我吓了一跳。

「出来得披件外套呀。」我脱下外套扔到他头上,牵着他的那只手握的更紧。

天啊,我真的很喜欢劫,他的想法单纯,而且很需要人的保护。

突然我感受到了手心里的躁动,他往窗外看,我随着他的眼神看去。

点点的雪絮在空中飘荡,傍晚的雪还未化尽,午夜的雪随之降临。

从爱欧尼亚广场看过来,山头大概是一片雪白。

而在山头的我们,看得见的颜色只有彼此的双眼和这整座庙宇。

我并不介意出去走走,但我介意劫的身上只有薄薄的布料。

他伸出手,接住他看到的第一场雪,雪花在他的掌心化开,成为一滩水,他的表情惆怅,象是惋惜,却又象单纯的失望。

失望他原本认知中的雪是不会消失的东西。

他握住他的手,再次摊开,雪水已经流落地面。

在此同时,他留下了眼泪。

是哭了?还是想睡觉了?我不知道,我靠近他,他只是站在原处动也不动的盯着那棵樱花树。

那棵并无鲜嫩绿叶也无粉色樱花瓣的树。

「有一天我们都会消失对吧?像我的父母……」他说话了,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,张开嘴想说点什么,但却发不出声音。

脑海里有些破碎的回忆,我没办法拼凑,但眼泪却流了下来。

倔强的用手袖往脸上胡乱抹一通,刚才流着泪的劫却冷静的走了过来,抱着我。

小小的身子特别温暖。

或许是正好有不知从何而来的忧郁,才会让情绪满溢,那一个温柔的拥抱替我将漫出的情绪收拾好。

再一次牵着他的手,走回房间。

我划开火柴,火柴头轻触蜡烛,细小却令人安心的微弱光线散至房间的各处角落。

火光摇曳,人影随之晃动,劫背对着我躺在我旁边,我睡不着。

丝丝烦躁打心里而生,看着劫时,心里却有异样、从未有过的平静。

我轻摸他的头。

「照这样子,我们大概会离不开对方。」一不小心脱口而出,虽然是随口说说的,但劫却翻了身。

他眼皮抽动一下,我不晓得他是否醒着或有没有听见,但他脸上带着一点微笑。

「晚安。」我起身吹灭烛光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