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天轮

刀E_The Life_2


我喜欢没有礼貌的泰隆跟文青伊泽。
好象有点OOC了(……

____

「我觉得你待在皮尔托福太久了。」凯特琳喝了一口咖啡,成熟且温柔的声音让人倍感温暖。

「我倒是觉得还好。」刚说完我就打了个喷嚏,吸了吸鼻子,喝了一口咖啡。

啊,该死的鼻塞,鼻塞让我完全感受不到咖啡的香气。

砰的一声,蔚闯了进来,头顶上有稍微融化的雪,她打了个喷嚏和冷颤,看起来很象老旧电影里的搞笑角色。

哈哈,或许是她的个人特质。

「凯特琳!为什么只有黄毛有咖啡喝?」她用力的坐在皮沙发上。

「妳刚刚才来,我还来不及准备呢。」凯特琳看起来早就习惯了蔚的大吵大闹,温柔的替蔚倒一杯咖啡。

「蔚这么吵吵闹闹的,抓犯人的时候也这样?」我随便问问,三个人安静的坐着太无趣了。

实际上我并不是很想聊天,只是想让两个人说点话,不会那么尴尬。

蔚看了一眼凯特琳,说道:「开什么玩笑?捉犯人是警长的局,当然是她比较吵。」

凯特琳听了不高兴了,回答:「是谁不听我的计画擅自闯入金融大楼?」

「警长大人,那次要不是我,金克丝那疯子早就把皮城抢光了。」

两个人一来一往的斗嘴很可爱,我也忍不住笑出来。

她们两人很有缘份。

蔚是祖安的混混,但充满正义感,她手上的手套在用皮城科技改良前,是她亲手用破铜烂铁打造的。

造这个手套的目的,是为了救因为爆炸而被困在矿坑里的工人。

她被凯特琳逮捕是因为凯特琳看上她的潜能,再加上她不想再过着以前的生活。

以前的蔚是怎样我不知道,但大概是某个地方的女流氓,成天在酒吧和人打架吧。

总之凯特琳能让蔚好好听话真的很不容易。

「你也别只会笑,你以前话也多的要命不是?」蔚将矛头转向我。

我喝一口咖啡,开玩笑说:「我想转型当文艺少年不行?」

蔚轻哼一声,表示不屑。

「伊泽,我觉得你这样会闷出病,你上次去探险是……是多久前来着?」凱特琳看了一眼蔚,蔚聳肩。

哇,久到连凯特琳都记不住。

我也忘记自己上次离开皮尔托福是哪时候了。

回过神,已经站在家门口了。

发现自己回家的原因是,安静的连自己的呼吸声都没办法忽视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间……真的只是突然间,很想去看看研究室。

想去看看那些,快要被我遗忘的东西。

快步走进这个充满古物的房间,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。

开门产生的气流,吹起灰尘。

那些原本悄悄躺着的灰尘四处飘散,我打了个喷嚏。

吸了吸鼻子才发现,自己太久没整理了。

看看这些古老的蠢玩意儿,我以前到底为什么总是拚了命的跑去危险的地方,找这些毫无用处的东西呢?

除了政府给的钱还有些什么?

我现在想不透。

要是是以前的我,大概会说出:「为了自己开心啊!」这种让人白眼的话吧。

现在除了金钱,还有什么能让人有动力?

带着满心的愁绪走出房间,我并没有带上门,因为我想找时间再进去看看。

还没来得及消化完刚才的思绪,我跑去把我故意平放的相框立了起来。

对了,我以前很爱照相,除了对探险所需的东西做点纪录,也为自己的生活做了纪录。

这边就是一些被我拍起来的生活琐事,直到看到一片喧闹银河下的我的背影。

这张是谁拍的?

我心里的第一个疑问。

我出去从来不会找人同行才对,我自己立的脚架吗?

不,我并没有买脚架。

这银河是诺克萨斯的……吧。

对了,我曾经在那里遇过一个人,他有黑色的头发,锐利的眼神却带点温柔。

他是谁……?

「对了,说起来这时间也差不多要有银河了。」

我喃喃自语,双手开始收拾行李。

出发。

——

去他的,这种天气还让我出任务?斯维因这老头真不是盖的。

多雾、多雨还冷得要命。

「即使是老鹰也他妈的看不出个所以然。」我忍不住碎念,诺克萨斯的天气通常不会这样才对。

目标到底在哪?

只记得是金发的有钱人,跟杜.克卡奥将军去办事的时候见过的人。

搞什么?我记得他和我们关系挺好的,武器也是他在提供。

这么高的地方本该最可以观察清楚路人的特征,但现在这种破烂天气连个毛都看不出来。

就算蒙多开大技在底下瞎晃也认不出。

只能回到地面了。

妈的,这鹅卵石地上满是青苔,差点摔死。

我拉了拉帽子,确定它完美的遮住自己的脸。

快步的向那个人走,对……像以前那样,抓住他的肩膀然后……

「妈的!」我失手了。

他身旁的保镖,围了过来,他则是坐上了车。

放开目标的那一刻,我划破了那台车的轮胎。

速战速决,六个人快速的围了过来,但怎么能和我匹敌呢?

全被我杀了,剩下车上的人。

说来好笑,他肯定以为自己能逃掉吧?

我朝着车子走了过去,打开驾驶座的门,他坐在驾驶座的右后方,开口:「诺克萨斯政府真是一群疯子,不过就是想中断交易罢了。」

「是吗?」我转过身,不拖泥带水的划破他的喉咙,连尖叫的机会都没有。

血还未流干的他无助的看着我,不断的抽搐。

下车后,雨依然大的让人看不清道路。

衣服上血迹斑斑,回去之后肯定又是一连串疑问。

我从来不会让血溅在自己身上的,恶心死了。

刚才为什么会犹豫?我在雨中思考这件事,边走边想,这雨下得我心烦。

妈呀,暖气还能再冷一点吗?这温度和外头简直一样。

卡特琳娜朝我走来,我说:「咱们诺克萨斯破产了?连暖气都不开。」

「你才刚进来,里头暖的不行,我都想出去透气了。」她挑起眉看着我,接着说:「泰隆,你的衣服怎么了?看起来象是刺客新生。」

说完她抓了把伞走出去。

她在嘲笑我身上的血迹,说来好笑,我连在成为刺客前,都没把血溅在衣服上过。

我得去换件衣服,该死的水一直往地上滴。

去办公室的路上一直有人问我怎么回事,怎么回事?怎么回事?看不出来外头又雨又雾的,斯维因那老家伙还硬要我出任务吗?

这也是让我无力的原因,全世界的人都象是傻子似的。

而这些傻子好象也觉得我是个傻子。

好,我承认我是,我和一般人没什么不一样,但至少我不会问其他人显而易见的笨问题。

真是得了,办公室里只剩黑色长裤和白色短袖。

连件外套都没有。

我还得在这里待到外套干了才能走,我要是现在走,晚点下雪我肯定会冷死,况且这种天气这种时间八成是招不到车的。

等等得向卡特琳娜借个吹风机,我早该把头发修短一点的,可惜一直没什么时间。

其实我闲得很,不过一想到出门还得面对令人无力的一天……还是算了吧。

我现在几乎连吃东西的心情都没了。

「泰隆。」斯维因老头来了,不出我所料。

「听说你带了一身血回来,怎么回事?」又是这个刚刚听过好几遍的问题。

「谁说的?卡特琳娜?她回来了?」我问,实际上我根本不想回答他的问题。

他扯了扯嘴,回答:「对,她回来了。」

太好了,他看得出来我并不想回答。

于是我绕过斯维因,想去找卡特琳娜借吹风机,但他却用拐杖挡住我。

「听着,你要是再这么心神不宁,我想我没办法让你当诺克萨斯将军继承人。」斯维因认真了起来,但讲真的,我现在真没心情说这些事。

于是我回答:「还有卡特琳娜,再者我和杜.克卡奥前任将军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。」

无聊至极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