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天轮

刀E_The life_3

我好拖戏啊(゜-゜)
不过俗话说的好慢工出细活……嗯,显然不能用在我身上

——

我的确待在皮尔托福太久了,走到车站居然有一种陌生的感觉,站务员用研究新奇事物的眼神看着我。

我尴尬的笑了,是的,我能理解他的表情。

这种感觉就象喜欢的明星说再也不出新专辑,但某天突然释出最新单曲。

他们不会给任何解释,也没有粉丝知道这些有钱人在想些什么。

我倒是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样,答案很简单,和我一样。

老实说,我也觉得自己哪里怪怪的,心里的某处搔痒着。

要重新面对人群实在是很困扰,我几乎忘记自己以前怎么带着大包小包挤入人群。

从刚才开始我就对人群感到困扰,他们究竟要去哪里?

人声沸鼎,被挤的水泄不通的车站让我有些不知所措,但我不知道哪来的执念,硬是想去诺克萨斯。

去一个我讨厌的城市。

人真是矛盾对吧?喜欢探险的时候并不想去诺克萨斯,能好好待在皮尔托福的时候,却硬是向往诺克萨斯跑。

就象是生活在水里的鱼可能羡慕能在地上走的人,但人却硬要去水里游泳。

不,我只是单纯讨厌游泳才举出这个例子,谁知道鱼在想些什么。

好不容易上了车,车位却被人坐去,是一位年轻的女孩,她长得颇有姿色,但这是我花钱买的位子,于是我叫她把位子还我。

印象中漂亮的女孩总能得尽好处,我要是给她位子说不定还能要到她的联络方式,不过抱歉,我最近不想和人交流。

而她被我叫让位的表情有点诡异,象是发现什么新大陆似的,一开始以为是我的方式太粗暴简洁了。

我说:「不好意思,小姐,这是我的位子。」

本来一直摸不着头绪,后来睡一觉起来才想到,因为我本来是风度翩翩的伊泽瑞尔,让女孩有位子坐才是绅士的行为。

不,我一点都不风度翩翩,我要是到哪里都这么客气的话,才不可能活到现在。

拿上次在比尔吉沃特来说好了,那群海盗真是又臭又不讲理,我实在不懂该如何跟他们商量事情,只好使出暴力和装得霸道些,让自己看起来强壮又深不可测。

实际上,我心里怕到不行,他们有刀有枪,要是出了点乱子我就被毙了。

还有祖安,那里的人聪明又狡猾,你必须比他们更狡黠,才能让他们信你真有那点能耐和头脑。

诺克萨斯……我并没有认真和他们的人聊过,毕竟那里没什么好处可得。

我是说,他们都已经在险恶的环境建国了,还提什么好处?

但我猜他们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、城府深不可测的人。

搭火车是一件让人放松的事,可以看看窗外风景,不过没什么好看的。

毕竟现在的风向是朝西吹,离开祖安之前什么都看不见。

其实我可以选择搭飞机,私人的,凯特琳家的。

这样更快,不用半天就能到诺克萨斯。

其实我真的挺喜欢搭火车的,小小的空间和安静的雰围,很能让我放松。

在太空荡的地方我会心慌,例如我家。

算了,我根本不该在我不想动脑的时候动脑,我还是睡觉好了。

——

该怎么说?我并不是讨厌斯维因,只是我越来越没耐心做我在做的事了。

我骨子里根本不是听命于别人的料。

我了解为什么看见探险家时,心里会突然涌出一泉月白色的泉水,泉水里满是冲动。

一种想要离开诺克萨斯,像探险家一样东奔西走的冲动。

夜空中的星河也让我着迷,如果沿着星河我是不是就能找到自己?

边想边抬头看向星空,望向那什么都没有的天空,或许是我自己罩住我的视野,又或许是那片落完雨却迷恋于天空,而尚未离去的云朵笼罩住星空。

总之我什么也看不到,伸出手也碰不到。

「你在看什么呢?」锐雯的声音。

「妳来这干什么?」我问。

「处理事情,然后准备回去,但老头跟我说你跑来楼顶了。」她耸肩后坐到我旁边,继续说:「怎么?站这么高,又找不到活着的意义啦?」

她笑得让人讨厌,但她并不是个讨厌的人。

我叹了口气,她却笑出声。

「你和我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武器的时候一样,整天唉声叹气的。」

这两件事本身就不一样了,她是个白癡,但还是不讨人厌。

「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就象是你从那不见天日的底下出来后一样,会更好的。」说完她就走了。

的确,我的日子有好过一些,但将军失蹤后,感觉就象是某种东西崩塌似的。

我不知道怎么形容,但心里就是少了一块。

就是一种随时会疯掉的感觉。

不是我在说,我快要没办法忍受诺克萨斯的一切了,我想离开这里。

但我不想去任何地方。

这种复杂且矛盾的心情还有谁能理解?

好象找到个和我有相同想法的人。

要是锐雯能理解我究竟在想些什么就好了,她是个很棒的谈心对象。

不过她走了,可见她对我的这件事不感兴趣。

也罢,她这种平时少根筋的女人的确不会理解。

虽然她认真的时候比任何女人都美,甚至比男人还帅,但平常都处于掉线状态。

喔对,还有斯维因。

他简直是个老顽固,既古板又无聊,居然还想让我成为诺克萨斯将军。

我对这种破事不感兴趣。

现实很令人无奈,不管是对我还是卡特琳娜。

我相信她这种有野心的女人不会只想要当刺客,再说她是将军的女儿,要是没有我,她肯定是未来诺克萨斯将军。

诺克萨斯将军是我的话她岂不是恨死我?

要让这种冥顽不灵的老头改变想法真的很难,我和他说过卡特琳娜有多么的机灵能干,他就偏不理我,老把话题带到我的任务上。

得了,现在我没打算和他说这些,他反而自作主张来了。

我真的希望卡特琳娜能成为将军,她为政府牺牲了很多事。

包括她的爱情。

而我……我只希望我能自由。

如此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6)